• 预 约
  • 查 询
  • 细胞科普讲堂
  • 院里新生展厅
  • 细胞知识讲解

原能生物完成3.4亿元战略融资,推进生物智能装备制造及完善服务体系建设

2021-02-05

近日,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旗下上海原能细胞生物低温设备有限公司(下称“原能生物”)宣布完成3.4亿元人民币的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清松资本领投,浦东科创、久有基金、上市公司华丽家族(证券代码:600503)、开能健康(证券代码:300272)及原有股东高森资产等跟投。

 

本次融资资金将持续专注于深低温存储设备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及迭代升级,为自动化、智能化生物样本库、细胞库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同时,原能生物启动全球化销售渠道合作及服务网络建设,将这一原创性且填补行业空白的高标准、智能化装备加快推进市场。

 

图片

原能生物自动化存储全价值链解决方案

 

多年来,原能生物专注于先进生物医学装备的技术研发与制造,以自动化、智能化、系统化的深低温生物样本及细胞存储设备为核心重点,直击前沿生物医疗产业上下游的生物样本冻存痛点和难点,以实现生物细胞安全及可靠性,满足自动化、智能化为目标的行业需求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四大系列自动化低温生物样本存储设备(BSN系列、BSE系列、P系列、BP系列等),深低温智能转运与配套设备系列(深低温冷链物流机器人、液氮转运罐、智能传递窗、加液挑管工作站等),生物样本智慧库管理系统及实验室自动化设备与耗材系列(深低温冻存管,冻存样本板架,细胞复苏仪,程序降温仪,IVF存储设备等)。为国家级科研机构、高校、医院、医药研发、生产及流通企业、血站等医疗机构,提供自动化深低温存储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及运维服务。

 

图片

 

截止2020年12月底,公司已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280余项,获得专利授权180余项,已获授权软件著作权23项。其中,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2项,PCT国际专利审核通过3项,美国专利授权2项,日本专利授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32项,外观设计专利授权34项。

 

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获得ISO 13485:2016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GB/T29490-2013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为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企业,产品获得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欧盟CE认证、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与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

 

图片

原能细胞无人值守全自动5G细胞库场景

 

公司与美国华盛顿大学共建专业的低温生物冷冻技术平台,配备国际级技术专家团队;联合上海理工大学刘宝林教授团队合作共建上海市专家工作站,在自动化存储行业亟需攻克的临床级别“活性生物样本低温保存”领域,研究针对不同活性样本的复温、降温工艺与技术,保障生物样本的活性与机能,推动低温生物医学行业从科学研究迈向标准化、临床化、数据化、智能化、产业化,更为“生物样本安全”及生命科技产业发展的国家战略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