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预 约
  • 查 询
  • 细胞科普讲堂
  • 院里新生展厅
  • 细胞知识讲解

你的笑价值百万,还有数十亿细胞只为你而活

2020-04-17

 

2020年4月15~21日是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中提出,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癌症防治共同行动”,旨在倡导政府、社会、个人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打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广泛开展防癌科普宣传,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治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切实降低癌症疾病负担。

 

 



“并不是医生治愈了疾病,而是人体自身战胜了疾病”

——西医鼻祖希波克拉底




 

 

你的笑价值百万


科学研究表示,人在保持心情愉悦时心脏可以分泌救人最后一命的荷尔蒙,也叫血管扩张因子,它不仅可以在24小时内杀死95%以上的癌细胞,而且对其他绝症也有极好的治疗效果!你的笑可谓值百万。

 

 

2008年3月17日,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健康科学研究中心的首席科学家威斯里教授向全世界宣布:心脏可以分泌救人最后一命的荷尔蒙,也叫血管扩张因子,它不仅可以在24小时内杀死95%以上的癌细胞,而且对其他绝症也有极好的治疗效果!


2005年3月,威斯里和他的同事将从人体心脏分泌的4种荷尔蒙,一起注入实验室培养的癌细胞中,发现癌细胞的增长速度明显减慢。又把四种荷尔蒙分别注入癌细胞,发现单独使用的效果更好,其中一种叫缩氨酸荷尔蒙——也叫血管扩张因子的可以在24小时内杀死95%的癌细胞,那仅剩下的5%癌细胞,其DNA的合成速度也由此受到影响,不会再扩散出新的癌细胞。这意味着,心脏分泌的荷尔蒙能起到控制和杀死人体癌细胞的作用,并还有助于降低人体血压和提高排泄过量水、盐分的能力,也就是说对缓解冠心病症状和肾衰竭都有疗效。后来,对动物进行的活体实验,同样得出了一致的结论。 


 

威斯里挑选了100名自愿者,分别对他们处于各种情绪状态下的心脏荷尔蒙分泌情况进行了跟踪采集,发现人的情绪越高昂,心情越愉悦,心脏分泌的荷尔蒙越充沛;反之,人处在痛苦、担忧、抑郁等消极状态时,心脏几乎完全停止分泌这种激素物质。身患重病时只有在保持心情愉悦,积极求生的患者,心脏才有可能分泌救命的荷尔蒙,当这荷尔蒙达到一定量的时候才能杀灭体内的癌细胞或抑制它们的生长,从而达到不治自愈的生命奇迹! 

 

预防肿瘤,免疫力Up Up

 

当然,我们很幸运地在21世纪见证了医学技术的新发展,细胞治疗的时代。正如西医鼻祖希波克拉底早在公元前5世纪就说过:并不是医生治愈了疾病,而是人体自身战胜了疾病!对癌症治疗的研究,科学家在人体内找到了可以直接对抗癌细胞的势力,就是我们免疫系统的执行者,免疫细胞。

 
显微镜下正在攻击癌细胞的杀伤性T细胞

显微镜下NK细胞攻击并消灭癌细胞

 

不仅作用于癌细胞,此次新冠病毒的治疗研究中,免疫细胞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曾在第一期健康分享直播邀请到陈教授进行《抵抗新冠病毒,免疫力大考验》的主题讲解,可通过点击主题链接进行回顾。


 

而细胞冻存技术的发展,又为我们未来可能因年龄、环境污染等不良因素影响体内免疫细胞活性和数量无法抵抗病变势力,解决了后顾之忧。备份年轻活力,防患于未然。


所以,当你伤心忧郁时,请努力让它们走开,保持愉悦心情,因为你的笑值百万;当你孤独无助的时候,想想你身上还有十亿个细胞,只为你一个人而活。


参考资料:

[1]https://www.cell.com/immunity/fulltext/S1074-7613(15)00173-9

[2]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15-05-body-serial-killers-captured-cancer.html